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璃&影之友誼的開始

在一片濃霧之中,某個小小的身影漸漸明顯,來者穿著風衣外套,寬鬆的運動長褲,綁著俐落的馬尾,臉上微微皺

起的眉頭正代表著「心情不佳,請別惹我」的感覺

「該死的濃霧。」剛滿八歲的小女孩--璃低咒一聲,快步走向旁邊的小木屋

打開們走進屋中,眉頭才舒緩

「看來物短時間是不會散的,今天工作時要小心一點了。」想起上次濃霧,不小心踩壞了剛發芽的小桔梗,心裡再

次懊悔

從地下室拿出工具後,走向藥草園

「討厭!這樣要怎麼工作啦!」剛開始動手的璃煩躁的說

忽然,璃發現前方有黑黑的點,似乎有什麼東西

璃疑惑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往那邊走去

走著走著,黑點越變越大,直到整個將我包圍,擋在我的前面

「我有種過這種植物嗎?」我看著眼前又紅又白的毛,仔細想著

我伸出手,想要接觸它

「滾~」一個吼聲從旁發出

我嚇得跌倒在地,呆呆地看著前方的毛動了起來,一隻巨大的豹出現在我面前

他的眼神中有防備也有忍耐

「痾...嗨囉...」我害怕地打招呼

他無語地看著我

我想起他身上的毛被血染成紅色...

「那個.... 你...受傷...了嗎?」我試著壓下心中的恐懼

「......」他的眼神變得更加犀利

「你...不用...擔心...我沒有..要傷害你....只是想要....幫你...治療....好..嗎...?」我結結巴巴的說

他一直看著我沒有回應,當我想在說些甚麼時,他微微點了頭

「我的治療魔法沒有很好,只能稍微處理外傷。」看到他的回應,我開始治療的行動

我將手放置於他的身軀前方,輕輕念起咒語,檢查並治療他的傷

他的周圍開始算發出淡淡的綠光,只見微小的外傷稍微癒合,大傷口漸漸止血

「對不起...我的魔法只能治療這樣而已...」我抬起手擦拭額頭上的薄汗,抱歉地看著他

「......」他依舊不語,眼神卻不再有戒備

「你能縮小嗎?我帶你到屋子裡治療...」我小心地說著

說完,眼前的大雪豹突然發出白光,漸漸縮小成一個成人的大小

「呃...好吧!我用魔法送你進屋。」我閉眼開始施展魔法,心想或許是因為受傷才無法發揮正常的能力

璃的頭髮和豹的毛突然開始飄動,風夾雜著霧輕輕將我們包圍,慢慢把我們送進小屋中

我控制著風,輕輕將他放在房間裡柔軟的床,然後轉身離開房間拿藥

當我走回房間時,他已經睡著了!

為了不要打擾他休息,我將止痛劑打入他的身體,然後才開始上藥

治療完,我靜靜走向藥草園繼續整理...




「咕嚕~~咕嚕~~」

一片藥草包圍著一個小女孩,女孩的地子發出抗議的聲響

女孩抬起頭看向天空,才發現太陽快要下山了

「今天又要吃午晚餐了...」璃早已習慣地說,並加快手邊的工作

突然想起房間裡的病患,迅速抄起工具衝回小屋

在廚房準備餐點,卻發現自己並不知道他要吃些甚麼

於是煎了幾條魚並拿了一壺水放進推盤就走進房間

還看見他靜靜地躺在床上睡覺,璃感到很開心

璃輕輕地走到他旁邊,再次施展魔法治療他的傷口

傷再次緩慢的復原,璃也放心的微笑

為了不打擾他休息,璃轉身準備到書房仔細研究藥草,尋找更好的藥

「妳煎魚?」豹突然發出聲音

「呃...恩。」我愣了一下然後接著說

「要吃嗎?」我拿起一條魚遞到他的嘴邊

他看了我一眼,便吃了起來

之後為了方便照顧他,我開始和他討論

這才知道,他甚麼東西都吃,熟的也好,不熟的也好((反正他原本就是豹

也才知道他沒有名字,因此我幫他取名為"影"

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,影的傷已經好了

傷好後,也常常在藥草園陪我一起整理,那段時光非常的開心

直到某天,璃和平常一樣,一到小屋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影打招呼

走進房間,沒看見他的身影,卻看見床上的枕頭多了幾朵鮮花

璃拿起花走向窗邊,看著遠方剛升起的太陽,淚不知不覺劃過臉頰.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是很久之前就想寫的影和璃的相遇
原本很想普普通通的就帶過他們相遇的過程
卻突然有某種想法,開始寫起有連接的故事
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樣的故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